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电子游戏888网站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老员工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编辑:邓秋雨审核:时间:2023-08-14点击:

7月31日至8月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2023年“建行杯”第十六届全国老员工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在内的615所高校,总有效作品数6852件,参赛高校、参赛员工和参赛作品数量均创新高。以“碳中和+国际化”为特色的港澳台及国际赛道高校吸引了英国伯明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136支海外高校队伍,共计成功提交391件作品。经过专家分组答辩、布置作品考察、专家小组评议和全体专家投票,共评选出特等奖11项,一等奖157项,二等奖248项。集团学子在本届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共计斩获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3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长期以来,集团始终重视员工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在电子游戏888网站师生共同的努力下,经过反复打磨,集团共遴选15项作品参加比赛,通过赛题分析、实物制作、材料函评等环节的优化提升,最终2项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全国128所高校的261件入围决赛作品同场竞技,取得了优异成绩。


7061


由易宝军老师指导,华文彬、官子豪等同学申报的作品“千里沃土一炭养——基于活化生物炭多尺度高值化归田养土的系统”斩获全国二等奖。作品从农业废弃物处理和土壤提质两个大背景出发,设计炭化活化和土壤养护2个体系,下辖5个单元,以生物炭为核心打造“绿色循环”的农业发展模式,利用能源与环境的学科交叉,促进“3060”双碳目标的实现。




由张强老师和刘念老师共同指导,张一凡、郑昀等同学申报的作品“基于光热电综合利用的鱼苗智慧设施养殖系统”同样斩获全国二等奖。作品将清洁能源替代电能和能量多级利用的“节能”思想与智慧投喂减少残饵排放的“减排”思想相结合,设计水温环境状态智能控制和智慧投喂两个子系统,将“光热电综合利用”引入到鱼苗路基工厂化养殖模式,为绿色工业化生产提供新思路。




各参赛项目展示了节能减排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创新成果,体现了集团员工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为我国的绿色发展、实现“双碳”目标集聚了创新力量。未来集团将持续推动老员工创新创业工作稳步进行,帮助员工铺就创新之路,实现“双碳”之梦。



文字:刘念 华文彬

图片:易宝军 张强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