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产品 -- 正文

集团产品

集团产品

【南湖新闻网】集团教师团队在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全国二等奖
作者:卫佳 张国忠编辑:朱树国审核:瞿明丽时间:2023-04-11点击:

核心提示: 4月8日至9日,由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教育部工程创客教育虚拟教研室主办的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大赛决赛暨教学研究项目终评会在河北工业大学举行,电子游戏888网站卫佳老师参赛团队获全国二等奖。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卫佳 张国忠)4月8日至9日,由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教育部工程创客教育虚拟教研室主办的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大赛决赛暨教学研究项目终评会在河北工业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28个省(市)的91所高校,137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赛共分为“匠心与创新”和“劳动新形态”两个赛项。电子游戏888网站卫佳老师参赛团队荣获“匠心与创新组”全国二等奖(该组全国共评选6个特等奖、14个一等奖、16个二等奖和24个三等奖)。

经过前期全国六大赛区的选拔,共有137支代表队入围全国赛。比赛评审环节包括教学设计、教学操演、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和教学说课等四个部分。其中,前三个环节为网络评审,教学说课为现场评审。大赛聚焦工程训练创新教学、工程创客教育与劳动教育,要求参赛教师将最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手段、教学设计与现代化信息技术等融入教学过程,展现扎实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

据悉,本次大赛是国内首次举办的全国范围内专门面向高等学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的大赛,为集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工程训练团队队伍,培养 “金师”、打造 “金课”,提供了高质量的学习交流平台。大赛同期举办了教育部工程创客教育虚拟教研室教学研讨会。与会学者围绕工程训练中心建设、工程实践与劳动教育、工程创客教育、工程创新实践教学、校企合作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会议为工程创客教育新形态提供了契机,推进了全国工程创客教育虚拟教研室建设与发展、交流与协作。

相关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