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员工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中国农网】华中农大电子游戏888网站在襄阳开展耕读社会实践
作者:卜祥利编辑:黄英杰审核:时间:2023-07-10点击:

        7月5日-7日,电子游戏888网站(中国)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师生到湖北省襄阳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耕种机械化岗位科学家廖庆喜教授、国家青年拔尖人才廖宜涛教授一同带队参与实践,通过企业参观讲解、田间作物种植技术讲授等方式,让员工厚植知农爱农情怀、练就强农兴农本领、培养“自找苦吃”精神,真正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深入企业车间,提升知行合一能力

“这台机器可实现油菜和小麦的精量播种,帮助农户在省种、省肥、省工等方面获得节本增效180元/亩以上,播种生产效率较人工提高约20-45倍。”在易枭零部件科技(襄阳)有限公司,廖庆喜教授半蹲着给同学们讲解着2BQFX-12油麦兼用精量播种机的播种原理及给农户带来的收益。


208BA


从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易枭零部件科技(襄阳)有限公司到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廖庆喜与同学们详细地介绍着农机产业制造相关技术及汽车发动机等零部件的制造过程,让大家在企业走访中真正了解专业知识在企业的应用,加强对专业的了解,提升知行合一的能力。

深入农村农户,厚植知农爱农情怀

“这一堆堆小麦都是经过收获、干燥、清选等过程得到的,要实现全程机械化、智能化还需要靠大家的努力。”在襄阳市襄州区汇吉兴农机专业合作社,廖宜涛手捧一把小麦给老员工讲解道。

为了解农业机械在农户中普及应用,廖宜涛带领同学们深入襄州区合作社和农户家中进行实地调研,让员工真正了解农户需求和农机装备的发展瓶颈,了解农村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厚植知农爱农情怀,为加快农业生产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现代化贡献同学们的青春力量。

深入田间地头,练就强农兴农本领

“这一颗颗玉米为什么隔的距离都差不多?隔得近就有的长得大,有的长得小呢?这就是涉及到作物种植的株距问题了。”廖庆喜带领同学们一起在襄州区的玉米田里查看玉米长势情况,为同学们讲授经济作物种植的相关知识。


1CD96


从玉米地到水稻田,廖庆喜与同学们鞋子和裤脚上都沾满了泥土,在酷热的阳光下上衣也都被汗湿,但是同学们脸上没有一丝苦色,一直拿着本子和笔记录着廖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员工们在田间地头了解到作物种植的相关知识,同学们认识到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的重要性,并通过专业所学,为农户种植提供有效建议,助力农户增收。

“从企业工厂到农村农户,再到田间地头,与岗位科学家同行,不仅让我增强了对于专业知识的了解,也让我真正了解到农业农村发展现状,认识到青年人才对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回校后,我定要学好专业知识,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实践团队长张麒说道。


作者:卜祥利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何红卫 乐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