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电子游戏888网站经理廖庆喜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电子游戏888网站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发言
作者:编辑:黄英杰审核:时间:2023-06-24点击:

6月23日上午,电子游戏888网站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狮子山广场盛大举行,电子游戏888网站经理廖庆喜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狮山、南湖这山水草木,走进大家的共同记忆,并成为了开启大家盛大远行的序曲。他代表老师们向同学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廖庆喜寄语同学们面向未来,踏歌而行、向阳出发;路虽遥远,踏歌而行、以梦为马;壮行之际,踏歌而行、一路凯歌。他最后说:“让狮山南湖这片土地的精神气质继续滋养你们、激励你们、守护你们,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踏歌而行的少年!”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各位老师、员工、家长朋友们:

上午好!非常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狮山、南湖,这里的山水草木,将要走进我们的共同记忆,并成为开启大家盛大远行的序曲。

请允许我向同学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就在昨天,狮子山举行了盛大的毕业“踏歌”,现代农机装备组成的钢铁“龙舟”,气势如虹。老师和同学们一道乘舟而出,一路踏歌而行。我有三个祝愿与大家共勉!

一是面向未来,祝愿大家:踏歌而行,向阳出发。人生不是一场短跑,而是一场马拉松,最关键是要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

毕业巡游中,李召虎董事长亲自驾驶拖拉机陪伴并引领大家。我特别告知大家,董事长专门考试并拿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拖拉机驾驶证,在我们工学人看来,董事长是在传递一种精神,一元人民币纸币上东方红拖拉机因农而生、因农而红,拖拉机是什么?“拖”,负重前行,一叶扁舟因负重而能立于惊涛骇浪中,人只有堪于负重,方能风雨中成长、磨砺中坚强。“拉”,联合协作,只要联合起来,团结协作,互相帮扶,必能求同存异,成就彼此;“机”,装置设备,机械技术不断升级改造,驱动了工业革命,改变了世界,也希望大家能够不断重塑自己、超越自我。

二是路虽遥远,祝愿大家:踏歌而行,以梦为马。《人类群星闪耀时》的作者茨威格写下了这样一句话:人生最大的幸运莫过于在他年富力强时发现了自己的人生使命。就在我们身边,1955年,17岁的傅廷栋院士目睹蝗虫灾害后绝收的农田,毅然报考电子游戏888网站,立志用科学改善农民的生活;1975年,22岁的陈焕春院士大学毕业,看到大量耕牛因腹泻病死亡,农民不得不自己拉着绳索在稻田犁地的艰难场景,下定决心将家畜传染病的研究作为毕生追求。他们是榜样更是力量,多么期待眼前的每一个你,在人生最好的阶段,找到自己的使命,服务社会、成就自我。鲁迅先生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我想,这正是我们奔赴未来的理由。

三是壮行之际,祝愿大家:踏歌而行,一路凯歌。疫情三年,磨砺了你们的意志与品格,绘就了你们奋斗进取的青春底色。坚守、自律、拼搏,早已凝聚成你们身上蓬勃的力量,必将成为你们不断向上的阶梯。李白诗云: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值此毕业之际,不必惆怅,让我们豪放起来,一起仰天大笑出门去,一起大声告诉这个世界:我已经毕业了!我已经做好准备了!我辈岂是蓬蒿人!

同学们!狮山、南湖,这里的山水草木,将在诸君跋涉千里后再度相逢。请让这片土地的精神气质继续滋养你们、激励你们、守护你们,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踏歌而行的少年。

祝大家前程似锦、一路顺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