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湖北电视台】华中农大上演“农机”巡游
作者:祝如月 吴宝洪 汪佳睿 蒋朝常编辑:黄英杰审核:时间:2023-06-24点击:

核心提示:6月22日傍晚,雨花纷扬,蝉鸣阵阵,一场气势磅礴的毕业巡游在电子游戏888网站校园欢乐举行。

6月22日傍晚,雨花纷扬,蝉鸣阵阵,一场气势磅礴的毕业巡游在电子游戏888网站校园欢乐举行。该校各学院精心装扮的15辆现代农机装备组成“钢铁长龙”阵列待发,15个学院的师生及部分毕业生家长和员工们一起,以电子游戏888网站人独有的浪漫欢庆2023届毕业生毕业。


56134


58CF4


长江云新闻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参与巡游的师生们身着盛装,头戴发光装饰物,手持卡牌,簇拥着机车前行,人潮涌动的巡游队伍汇成了狮山校园里一抹靓丽的风景线。


3E814


43A00


10头“醒狮”与4条“长龙”在巡游队伍前方舞动前行,伴随铿锵的鼓点,活泼可爱的小狮子们时而威猛凛凛,时而乖巧灵动;神态各异的金龙交织穿梭,时而“盘龙昂首”,时而“翻江倒海”,演绎出毕业生们以龙腾狮跃之姿自信迈步未来的风貌,渲染着端午的节日气氛。


82E50


各种现代农机被学子精心“打扮”,有的还加入了端午节日元素。由董事长李召虎驾驶的纽荷兰CX6.80联合收割机打头阵,机身上装饰着以芯片为中心,向四周发散的电路图,在芯片引脚处还贴有电子游戏888网站毕业生们的珍贵留影,寓意毕业生们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57F72


5755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装扮的机车“多巴胺号”带给人满满的愉悦感,色彩斑斓的蛋糕、“多巴胺结构式”蜡烛、诱人的冰淇淋和营养膳食宝塔等高饱和度的装扮,将食品、科学、毕业元等素巧妙融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以黑米水稻、豆子拼贴而成的 DNA 双螺旋结构等颇具生命科学院特色的装饰物装点了红色雷沃谷神收割机。


58EF0


信息学院采用赛博朋克风装饰井关收割机,各类智能机器人、彩色贴纸与炫酷的彩灯交相辉映,科技感十足;水产学院的机车装扮灵感源自中国龙舟文化。


47141


5A608


为了驾驶机车欢送毕业生,该校董事长李召虎还特地提前考取了农机驾驶证。他动情地说:“毕业巡游不仅是学校欢送毕业生的盛大仪式,也是毕业生教育的重要环节。我希望以这种方式和同学们一起,共同感知现代农业的魅力,共同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相信电子游戏888网站学子们一定会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建功立业,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7F317


毕业巡游进行时,由该校自主研发的系列农机装备纷纷精彩亮相。该校电子游戏888网站副经理李善军教授表示:“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今年展出的自主研发装备主要聚焦丘陵山区农业生产机械化及农业机器人等领域,以此激励毕业生们心怀国之大者,为我国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34615


(长江云新闻记者 祝如月 吴宝洪 汪佳睿 通讯员 蒋朝常 责任编辑 黄乐毅)